神农顶、大九湖、神农坛、天燕、中国黄酒民俗村休闲三日游

第1天
十堰 神农顶
景点: 神农架 神农顶
餐饮:住宿:坪阡

行程介绍


早十堰指定位置集合后出发赴神农架景区,途径房县中午抵达【神农顶风景区】(景交:60元自理,游览时间约4小时)  神农顶风景区为国家级自然核心保护区,区内华中第一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区内以原始洪荒特点著称,高山草甸绵延千里,箭竹林遮天蔽日,高山石林突兀阴森,冷杉刺破苍天,杜鹃争艳夺目,更有众多珍禽猛兽出没其间,自然造化之地形迷宫,光怪陆离,给这一方天空披上浓厚的神秘之纱。野考成果展示区小龙潭野考站、原始森林金猴岭、风景绝佳的神农谷、远眺华中第一峰神农顶(海拔3105米)、风景如画瞭望塔,神秘“野人”出没地板壁岩。

  

 

  

第2天
大九湖 神农坛
景点: 大九湖 神农坛
餐饮:早餐 住宿:木鱼

行程介绍


早餐后游览【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景交:60元自理,游览时间约3小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神农架林区西北部,具有典型的高山草甸特色,素有“湖北的呼伦贝尔”之称。九湖坪四周高山环绕,最高峰2800米,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景区东西有九个大山梁,梁上森林密布,气势雄伟。山梁间九条小溪犹如九条玉带从云雾中飘舞下来。在这高山平原上也恰好有九个湖泊鳞光闪闪。一山之隔的小九湖面积为5000亩,一条小溪连串着九个小湖泊。大九湖,小九湖由此而得名。大九湖素有“高山盆地”和“天然草场”之美称,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被称为“世外桃源”。湿地内,有丰富的高山草甸和湿地蕨类植物,还有鹳、鹤、梅花鹿等珍稀动物,具有极高的科考价值。

 

 
 
 
 
下午游览【神农祭坛风景区】(游览时间约1H左右)祭坛内炎帝神农氏塑像高大雄伟,庄严肃穆,双目微闭,似乎在洞察世间万物景区内集旷、奥、幽、美于一体,既有北方的粗犷雄健,又有南方的秀丽阴柔。
 
  

 
 
晚上可自行品尝当地特色小吃:神农架砣砣肉  懒豆腐 渣广椒 火烧粑等。在神农架有句顺口溜:吃的洋芋果 烤的疙瘩火,烧酒配着腊肉喝,除了神仙就是我。
第3天
神农架 房县 十堰 【天燕、中国黄酒民俗文化村】
景点: 神农架
餐饮:早餐 住宿:

行程介绍


早餐后游览【天燕风景区】(游览时间约2小时),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位于神农架西北部,总面积约926.24平方公里。是以原始森林风光为背景,以神农氏传说和纯朴的山林文化为内涵,集奇树、奇花、奇洞、奇峰与山民奇风异俗为一体,以反映原始悠古、猎奇探秘为主题的原始生态旅游区。景区内林海茫茫,物华地灵,美不胜收,尤以“雄、秀、幽、野”为特色而生美感。由于位于中国南北地理的交汇地带,这里汇集了南北不同自然地带的动植物资源,区内自然植被可分为针叶林、阔叶林、竹林、灌丛、山地草丛、草甸、沼泽等系列植被类型,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极具可观性,加之空气清新,环境静谧,是开展绿色旅游的良好场所。

 



 


后赴【花田酒溪 中国黄酒民俗文化村】是融诗经文化、黄酒文化、美食文化、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该地黄酒闻名世界,且四季花香,故又被誉为“花田酒溪 神农谷地”、“黄酒之乡”,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黄酒之都”博物馆。中国黄酒民俗文化村内水土保持良好,山泉终年不涸,数处孔山泉自山中流淌而下。据调查中国大型城市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100个,郊区500个,乡村1000个,而在中国黄酒民俗文化村的清醇空气中,负离子含量40000个以上。景区内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风光,绿树成荫、溪水潺潺,通过仿古建筑、美食特产、传统文艺表演等形式完美呈现原滋原味的黄酒文化、诗经文化,是集生态旅游开发、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带着满足和愉悦返回十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