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领先的旅游网络服务商   手机版网站
登录 | 注册 | 我的订单 | 关于我们  | 吾游QQ群:22518457
吾游网首页 > 问答 > 神农架景点 > 神农顶风景区简介
问题搜索
神农顶风景区简介
悬赏分:0
浏览数:4119
提问者:0 2015-11-10
回复答案 [共2条]
  神农架吾游网(www.shennongjia.org)是神农架景区专业的在线预定神农架宾馆、神农架租车以及专业的神农架旅游线路的电子商务平台。神农架吾游网热忱服务于前来咨询的每位游客,竭诚为顾客提供舒适、便捷的神农架宾馆预定服务以及神农架租车服务。咨询电话:0719-8128811.
2016-05-14
神农顶旅游区位于神农架西南部,总面积883.6平方公里,是以保存完好的森林自然生态系统为背景,以生态多样性为特点,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为主题的自然生态 旅游区,是神农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属国家五A级景区。     
  旅游区内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保存着完美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区内有维管束植物2419种,受国家重点保护的有34种。脊椎动物336种,其中兽类 75种,鸟类有308种,两栖类23种,爬行类有40种,鱼类47种,国家重点保护有67种,昆虫600余种。这里的生物多样性极具全球意义,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对整修长江中下游生态环境平衡及整个华中地区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成为华中地区的一道天然屏障,素有“绿色宝库”、“植物基因库”、“天然动物园”、“百草药园”、“频危动植物避难所”之美誉。  
  区内最高海拔神农顶3105.4米,称之为“华中第一峰”。神农顶终年雾霭茫茫,岩石裸露,长有苔藓和蕨类植物,山腰上则分布着箭竹林带、冷杉林带和高山杜鹃林带,关于这些植物,还有一个美丽的民间故事。 据说古时山脚下有一对青年男女,男的英俊勇敢,女的秀丽能干,他们彼此相爱。山霸马皇垂涎姑娘的美貌,欲抢回来做“压寨夫人”。两人闻讯后逃跑,马皇带人追至山顶,用毒箭射杀了他们。这时神农氏恰好经过,他撒下一把箭竹的种子,将山霸困在竹林里变成蚂蝗;又抚摸青年男女的尸体,于是男的变成挺拔的冷杉,女的变成娇艳的杜鹃,从此他们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神农顶过去在万分之一的地图上只有标高,没有名称,所以被称作“无名峰”。1981年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呈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将其正式定名为“神农顶”。清代《兴山县志》称这里为“神农山”,因相传神农氏曾在此采尝百草而得名。神农架主峰亦有“木城”之名,邓森林浩瀚、密如城垣之意。神农顶箭竹丛生,冷杉林立,杜鹃叶艳,四季常青,古代民间又称它为“四季山”。 
  旅游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复杂多样的气侯类型,造就了这儿葱郁秀丽的森林世界和奇谲的神秘传说,使它成为中国最迷人、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观区,被有关专家称之为“不可替代的世界级垄断性旅游资源”,是生态旅游的理想胜地。
  温馨提示:根据神农架费规【2015】6号文件规定,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景区门票实行“一卡通”收费,门票价格:319元/人次,涵盖神农顶、大九湖、官门山、天生桥、神农坛、天燕景区六大景区(门票自购票当日起5日内有效)。
2015-11-10
关注吾游网
吾游网官方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
吾游网官方微信
为什么选择我们
连续八年游客接待第一的神农架旅游网站
神农架本地客服7x24小时保姆式服务保
姆式服务
我们为超过15万消费者提供过预订服
接待旅行社直销省钱、可靠、更优惠
扫描微信二维码